【看兰州新区创“芯”发展】

一季度 兰州铁路口岸新区作业区累计实现吞吐量66.59万吨

2020年04月30日11:10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兰州铁路口岸新区作业区(高翔 摄)
兰州铁路口岸新区作业区(高翔 摄)

人民网兰州4月30日电(高翔)“今年我们积极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充分发挥进境木材港、进境粮食指定监管场地等平台效应,深入拓展木材、亚麻籽等国际班列市场,各项指标实现逆势上扬。”在兰州新区中川北站物流园,兰州新区商投集团陆港物流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龙浩作了上述介绍。

兰州新区中川北站物流园是兰州新区“十三五”期间重点实施的公铁联运现代物流园项目,依托兰州新区马家坪—中川—朱家窑铁路,东接包兰线,西接兰新线。园区规划总面积1.2万亩,已建成面积4000亩,规划建设的14条铁路装卸线已建成6条,全面建成后年吞吐量可达1400万吨。中川北站物流园是交通部第二批多式联运示范工程项目的国际货运班列保障基地,是2019年国家23个物流枢纽中的兰州陆港型物流枢纽的商贸服务型辅助中心。

兰州铁路口岸新区作业区是中川北站物流园内的核心功能区域,主要开展包括国际班列在内的集装箱货物的集结装卸、分拨配送、仓储交易等业务,“兰州号”国际班列的货物在此进行集结、查验、分拨、仓储、发运。“兰州号”国际货运班列自2015年7月首发以来,共计到发班列250列,吞吐货物达50.19万吨。

龙浩介绍,自复产复工以来,兰州新区商投集团多措并举,保障疫情防控期间物资供应,采取差异化策略,推动各大项目建设有序复产达产。今年第一季度,兰州新区商投集团各项经营指标在去年量效齐增的基础上又有新突破——完成营业收入120.85亿元,同比增长163.52%,实现了逆势增长。兰州铁路口岸新区作业区累计实现吞吐量66.59万吨,同比增长368.94%;物流业务实现营收1074.37万元,同比增长305.28%;实现铁路到发量41.37万吨,班列到发23列。

(责编:焦隆、周婉婷)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