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传染病,儿童疫苗这样选

2020年04月30日15:35  来源:人民网-健康时报
 
原标题:预防传染病,儿童疫苗这样选

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让大家对传染病预防更加重视。很多家长也开始关心儿童传染病的预防,常见儿童传染病,例如脊髓灰质炎、白喉、百日咳、麻疹等,R0值(传染病的基本传播指数)明显高于新冠病毒。而疫苗是预防传染性疾病最安全、有效的手段。

儿童传染病哪些最危险?哪些疫苗可以预防儿童传染病?4月30日(周四)下午15:00-16:00,《人民名医》直播邀请清华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预防保健科主任刘兆秋在线讲解预防传染病的儿童疫苗选择。

刘兆秋主任现为中华预防医学会“疫苗与免疫工作者在线教育项目”国家级专家委员会委员;河北省预防医学会疫苗与健康专业委员会预防接种专家库专家。

《人民名医》直播节目是由人民日报健康客户端、人民日报社健康时报主办的名医疾病知识直播互动栏目。栏目定向邀请全国各专业学科带头人、三甲医院院领导及科室主任、著名临床专家与网友线上交流。

本期《人民名医》直播由人民日报健康客户端、人民日报健康时报,联动人民视频、今日头条、百度健康、搜狐视频、腾讯视频、一直播、爱奇艺、快手、京东健康、国家养老网合力打造。一次直播,多平台同期联动。

人民日报健康客户端集健康新闻、疾病诊疗、学术培训三位一体,请扫描二维码,或至各大应用市场下载搜索“人民日报健康客户端”下载。

(责编:焦隆、周婉婷)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