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优惠政策解读

入园机构境外上市最高奖励200万元

赵万山

2020年04月30日14:51  来源:兰州日报
 
原标题:入园机构境外上市最高奖励200万元

  ●入园的人力资源服务总部机构,首次被评定为人力资源服务行业世界500强,给予该机构一次性补助300万元;

  ●首次被评定为中国人力资源服务企业100强,给予该机构一次性补助100万元;

  ●首次被评定为全国人力资源诚信服务示范机构的,给予该机构一次性补助10万元;

  ●产业园内的人力资源服务总部机构以H股、N股及S股等形式在境外上市的,给予不超过200万元一次性奖励;

  ●对重组外地上市公司并将上市公司迁入产业园的总部企业给予一次性200万元的奖励。

  【本报讯】兰州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产业集聚区已具备入驻条件,主要功能区将在国庆节前投入使用。4月29日,在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相关发布会上,兰州市人社局就业促进科科长张孝红从入园条件、场地补贴、成长补助、运营补贴等优惠政策方面做了重点解读。

  入园条件

  园区以入驻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为主,主营业务范围主要包括人力资源招聘、职业指导、人才创业服务、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事务代理、人力资源培训、人力资源测评、劳务派遣、高级人才寻访、人力资源外包、人力资源管理咨询、人力资源软件服务、人力资源服务整体解决方案等。同时根据实际需要入驻少量必要的配套服务机构。入园机构注册地址应变更至产业园所在地,税收属地关系及统计关系在兰州高新区,企业信用良好。

  场地补贴

  入驻兰州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以下简称“入园机构”),租用产业园市场化运营区域的办公场地,根据年度考核情况,采取“先收后补”的办法,在300平方米以内(含300平方米)按照市场评估价连续三年给予房租补贴。

  成长补贴

  入园机构纳入兰州高新区统计核算的年营业收入每跨上一个5亿元台阶,给予该机构一次性补助5万元;年营业收入达到50亿元以上的,每增加10亿元,给予该机构一次性补助10万元。

  入园的人力资源服务总部机构,首次被评定为人力资源服务行业世界500强,给予该机构一次性补助300万元;首次被评定为中国人力资源服务企业100强,给予该机构一次性补助100万元;首次被评定为全国人力资源诚信服务示范机构的,给予该机构一次性补助10万元;首次被评定为省级AAA以上人力资源诚信服务示范机构的,给予该机构一次性补助5万元。

  产业园内的人力资源服务总部机构以H股、N股及S股等形式在境外上市的,给予不超过200万元一次性奖励;在境内主板IPO成功上市的,给予不超过150万元一次性奖励;在中小板、创业板、“新三板”首发上市的,给予不超过50万元一次性奖励;对重组外地上市公司并将上市公司迁入产业园的总部企业给予一次性200万元的奖励。

  产业园每年按照入园机构服务信用水平、服务能力和服务绩效等指标评选出5至10家优质机构,给予每家机构5至10万元的一次性奖补。支持和鼓励入园机构参与政府人力资源服务项目,政府购买人力资源服务项目,在符合相关规定的范围内优先选择入园机构。

  活动补助

  产业园运营机构或入园机构组织开展的公益性招聘、学术论坛、业务交流等活动,根据服务人数、规模、成效和成本等给予不超过5万元的补贴。承办国际性、全国性、全省性的大型活动,经产业园管委会审核同意后,分别按照不超过100万元、80万元、50万元的标准研究确定补贴金额。

  运营补贴

  产业园由在兰州高新区内注册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专业机构实行市场化运营,政府在向运营机构开放共享产业园内公共场地和设施的同时,每年根据产业园产值、税收、入驻企业数量等预期目标考核情况,给予运营机构不超过300万元的运营补贴,用于保证其正常工作开展所需各项经费。

  产业园成功创建成为省级、国家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分别给予运营机构100万、200万的一次性补贴,用于产业园运营和服务提升。产业园或入园机构认定孵化基地、众创空间等按有关政策执行。

  产业园年产值首超20亿元时,给予产业园运营机构经费补助10万元,在此基础上,年营业收入每增加10亿元,给予一次性激励10万元。产业园年营业收入首超50亿元时,再给予一次性激励50万元,首超100亿元时,再给予一次性激励100万元。

  补贴面积

  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申请入园时,由园区运营机构根据企业规模合理配置使用面积。园区根据需要可配置100平方米、200平方米、250平方米、350平方米、500平方米到整层1400多平方米多种房型,除国内外知名人力资源机构之外,一般入园企业补贴面积原则上不超过300平方米,300平方米以内据实补贴,超出部分不予补贴。

  先收后补

  园区企业聚集区实施市场化运营,“企业收、政府补”,入园机构向房产所有方正常缴纳房租,再由政府按年度将租金补贴落实到入园机构。

  政策期限

  政策执行期间为2020年4月16日至2023年4月15日。“早入园早享受政策,早入园多享受政策”,请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踊跃报名入园。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万山

(责编:周婉婷、焦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