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首日 约2万游客在榆中打卡游玩

2020年05月02日16:55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素朴·李家庄田园赏花。(榆中县宣传部 供图)

人民网兰州5月2日电 (魏怡)据榆中县消息,“五一”假期首日榆中县旅游接待总人次约2万,经济收入超千余万元。据悉,当天游客主要在素朴·李家庄、老家·浪街、兴隆山风景区、青城古镇以及榆中周边农家乐打卡游玩。

为迎接“五一”假期,榆中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重点推出了兴隆山绿色徒步、素朴·李家庄田园赏花、老家·浪街乡情美食、青城古镇民俗风雅以及周边农家乐农事采摘、电子竞技、CS、骑马等健康游玩线路,重点遴选出一批乡村旅游产品线路及优惠活动,供市民游客“五一”期间出游参考。

“故人具鸡黍,邀我至田家。绿树村边合,青山郭外斜。开轩面场圃,把酒话桑麻。我今天在浪街,重点就是感受这六句诗,带着这样的心情,我感觉这里处处都有故事,处处都有浓浓的家乡味道,让人留恋往返。”来自兰州的王先生说到,自己是一名老师,这次带家人来玩,就是体验一下老家·浪街的乡情,完了还要去感受青城古镇的民俗,要把自身体验的直观感受带回去讲给他的学生听。

据了解,在小长假来临之前,榆中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成立专项督查小组对榆中县城内重点文化旅游经营场所进行了督查检查。专项督查小组以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安全规范管理、旅游服务规范、人员入场要求、人员数量控制、清洁消杀通风、防控应急预案制定等方面为重点,对景点、酒店、游客场所等经营场所进行了检查。对在检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要求经营场所立即整改落实到位,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类事故的发生,为游客提供安全健康快乐的游玩体验。

另外,榆中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也为广大游客推出了四条精品旅游线路,其中:

1.兴隆山徒步游线路

自驾:兰州市→312国道(或G30连霍高速榆中出)→榆中县城→101省道→兴隆山

公交: 宝兰客运专线榆中高铁站→8路公交车→榆中县城→6路公交车→兴隆山 或 东岗地铁C出口→901、K901、902路城际公交车→榆中县金牛广场→6路公交车→兴隆山

2.青城古镇赏民俗线路

自驾:从兰州出发需要2个小时左右,路途中别有一番滋味。一路上村庄、小河流为伴,时而会看见附件的居民在河边忙绿。距离古镇1、2公里处,会时不时看到标语牌—“黄河第一古镇欢迎您”“青城欢迎您”等,路边有采摘园等休闲度假区。

公交:兰州汽车东站坐车到白银市,车票:30元(全程80分钟路况良好)然后花10元打车或步行1公里,到达城际公交车站,有直达青城古镇的车5元,用时60分便可到达古镇门口,从兰州出发共用时大概三个小时。

3. 素朴·李家庄花间田赏花海

自驾路线:1.市内驾车沿312国道(或兰州出发G30连霍高速榆中出沿兴隆山大道)至榆中县向环城西路方向行驶至李家庄田园综合体指示牌处。根据指示牌可直接抵达素朴·李家庄。

公交:从兰州地铁1号线东岗站C出入口乘坐901路公交车,乘坐至榆中县金牛广场终点站。向环城西路方向乘坐发往李家庄田园综合体的旅游公交专线或乘坐出租车约2.5公里后抵达素朴·李家庄。

4.老家·浪街乡情美食游

自驾路线:1.自驾路线:1.市内驾车沿312国道(或兰州出发G30连霍高速榆中出沿兴隆山大道)至榆中县后,往小康营方向行驶至老家·浪街指示牌后,从路口进入行驶至停车场即可。

公交:从兰州地铁1号线东岗站C出入口乘坐901路公交车,乘坐至榆中县金牛广场终点站,乘坐出租车直接抵达老家·浪街。

(责编:周婉婷、焦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