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小长假期间 兰州铁路局发送旅客60.65万人次

2020年05月06日16:10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旅客戴口罩进入车站。(兰州铁路局供图)

人民网兰州5月6日电 (魏怡)今年“五一”小长假期间,兰州铁路局精准分析客流,靶向对接市场,推出恢复图定列车、增开列车、重联编组等“服务套餐”,为旅客探亲出游提供了服务保障。

小长假期间,兰州铁路局结合疫情防控实际,制订了五一假日旅客运输组织方案,增开了兰州西—郑州东G4286/5次、兰州西—西安北D4062/1次和D4064/3次、兰州西—天水南D9802/1次和D9808/7次、兰州西—东岔D9804/3次、兰州西—北京西G438次8对动车组列车;兰州—甘谷T6608/7次、兰州西—长征K6676/5次2对普速列车。恢复开行兰州—中川18对、银川—中卫12对城际列车;重联广州、上海、杭州方向高铁列车编组,通过精准扩充运能运力,提供出行运力保障。

车站工作人员正在为车站候车室消毒。(兰州铁路局供图)

为方便旅客出行,兰州铁路局在兰新高铁实施电子客票,在进一步优化候车、进出站流线,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大力开展服务礼仪强化培训,常态化锤炼每个服务细节,突出解决车站环境卫生问题,为旅客提供整洁、温馨的候乘环境。

同时,“五一”小长假期间,兰州铁路局精心策划旅游线路,结合旅客需求,开发客运新产品,在名优景区站增加停车时间,开行西环线“大美肃北”、南环线陇上江南两趟“环西部火车游”旅游专列,全程提供行李搬运业务,专列车上备有拖鞋、饮品、小药箱、针线包、水果小食,还推出为旅客表演敦煌舞、赠送特色旅游纪念品等服务特色。

旅客依次排队上车。(兰州铁路局供图)

据兰州铁路局客运部有关人员介绍,5月1日至5月5日,兰州铁路局共发送旅客60.65万人。其中5月1日,兰州铁路局发送旅客15.3万人,开创了疫情防控以来日发送旅客最高纪录。

(责编:周婉婷、焦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