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庆油田采油七厂“铁腕”治理安全隐患

2020年05月07日16:31  
 

截至5月5日,长庆油田采油七厂先后开展生产启动安全大检查、承包商准入核查、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安全生产大检查,强化“检查、整改、验证、考核”隐患问题整改闭环管理,查处隐患问题884项,整改完成875项,其余项正在整改当中,并抽查验证368项,对隐患问题数量多、隐患问题整改不力的两家单位通报考核,全厂问题总量及违章行为明显下降。

该厂结合生产季节特点制定审核方案,抽调10名业务骨干分成两组,完成6个作业区的全要素审核及10个机关科室的专项审核,发现不符合项376项,为迎接油田公司体系内审奠定基础。4月上旬,长庆油田公司第七审核组QHSE体系审核,肯定了该厂培训组织、业绩考核、作业升级管控等逐步形成了经验和方法,生产安全各项工作稳步推进。

该厂下发2020年培训方案、培训计划,通过聘请第三方培训机构,利用兼职教师、业务骨干等,对管理人员、基层员工、承包商关键岗位人员开展脱产(在岗)培训280余次,累计培训3600余人次。同时,应用云平台、移动终端技术与安全生产相融合,开发“互联网+安全”系统APP进行积分考核兑现,打造了适合采油七厂安全管理的“宣传阵地、学习园地、考试基地、办公场地”,已累计参与答题5万余人,每日安全APP答题已常态化开展。(崔鹏 张晓晓)

来源:长庆油田采油七厂

(责编:周婉婷、焦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