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园不文明 公园有“伤痕”

刘超

2020年05月07日11:18  来源:兰州日报
 
原标题:游园不文明 公园有“伤痕”

  部分游客踩踏草坪 刘超 摄

  今年五一假期期间天气晴朗,不少兰州市民走出家门,到市内及周边公园、景区游玩,放松身心,尽情享受怡人美景。记者也从市文化旅游局获悉,节日期间,旅游投诉和游客不文明旅游行为大幅下降。

  但记者在一些景区和公共场所看到,仍然有不少市民的行为显得不太文明。五月的兰州市植物园内百花齐放,散发出勃勃生机,游客们三三两两结伴漫步于花海之中,欣赏着各色艳丽的春花,但是一些游人仍然无视文明标语的提示,翻越进入牡丹园中拍照;还有一些游客在通过了防疫检查口后拿掉自己的口罩,并在景区内随意抽烟,乱扔烟头;部分游客存在踩踏草坪和在草坪随意躺坐的行为。不过,植物园相关负责人表示,“这只是个别现象,景区内文明现象整体还是很好的”。

(责编:焦隆、周婉婷)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