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大学今年强基计划招生正式启动

耿睿

2020年05月07日14:03  来源:兰州日报
 
原标题:兰州大学今年强基计划招生正式启动

5月6日,兰州大学2020年强基计划招生正式启动,在兰大安排强基计划招生的省份,符合2020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报名条件,综合素质优秀或基础学科拔尖的考生可于5月10日至5月30日,登录强基计划报名系统(网址:https://bm.chsi.com.cn/jcxkzs/sch/10730)完成网上报名。

兰州大学2020年强基计划共计划招生120名,招生专业涉及数学与应用数学、物理学、化学、生物科学、汉语言文学(古文字学)、历史学6个专业。其中,数学与应用数学、物理学、化学、生物科学四个专业要求高考数学成绩不低于满分值的80%;汉语言文学(古文字学)、历史学2个专业高考语文成绩不低于满分值的80%。

具体报名条件为:第一类,高考成绩优异的考生,相关科目高考成绩均达到相应专业的最低要求,高考总成绩达到本科一批控制线(不划定本科一批控制线的省份,参照省级招生考试机构相关划线标准执行,高考总成绩不含加分),且考生选考科目或科类与学校要求相匹配。第二类,相关学科领域具有突出才能和表现的考生,高中阶段在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数学、物理、化学、生物、信息)中获得全国决赛二等奖及以上奖项的考生,高考总成绩达到本科一批控制线(不划定本科一批控制线的省份,参照省级招生考试机构相关划线标准执行,高考总成绩不含加分),且考生选考科目(或科类)与学校要求相匹配。

对于报名材料齐全的第一类考生,以不超过学校强基计划分省分专业招生计划数的三倍为原则,按照高考总成绩(不含加分)由高到低排序确定入围名单并公示入围标准。对于第二类考生,达到相应高考成绩要求,并且报名材料齐全,即可入围校考。入围考生须按时参加学校组织的面试和体育素质测试,考核过程全程录音录像。具体考核方式、时间、地点以报名系统内公布的为准。面试不接受缓考和免考申请,体育测试不接受缓考申请。

考生还需要注意的是,兰州大学普通本科招生有关的信息以兰州大学本科招生网(http://zsb.lzu.edu.cn)和阳光高考信息平台(http://gaokao.chsi.com.cn)发布的为准。兰州大学普通本科招生工作由兰州大学招生办公室负责组织实施,未委托任何其他机构或个人开展考试招生有关的工作,不举办且不授权任何其他机构或个人举办任何形式的培训活动。需要了解强基计划等招生考试相关信息的考生和家长,可向兰州大学招生办公室进行咨询。

此外,5月6日19时,在腾讯课堂搜索“兰州大学本科招生”,兰州大学招生办公室副主任孙龙宇为广大考生和家长解读强基计划和高校专项计划招生政策。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耿睿

(责编:周婉婷、焦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