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兰州牛肉面打出“科研+组合拳”

2020年05月08日09:06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新研发出番茄、咖喱、酸菜、菌汤等口味的牛肉面。(魏怡 摄)
新研发出番茄、咖喱、酸菜、菌汤等口味的牛肉面。(魏怡 摄)

人民网兰州5月8日电(魏怡)韭叶、薄宽、二细……这是兰州人及外地游客眼中百年兰州牛肉面熟悉的样子。然而,近日百年兰州牛肉面打出了一套“组合拳”——在兰州交通大学与兰州牛肉面产业发展中心合作的基础上,番茄味、咖喱味、菌汤味等多种口味的牛肉面正式推出,将给兰州人以及前来兰州旅游的游客们带来不一样的“兰州牛肉面”。

“这些口味的牛肉面,其实是兰州市社会哲学科学重点项目《兰州牛肉面国际化出路与对策》实施科研成果转化的成果。”兰州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教授孔德军介绍:“我们在现有牛肉面口味的基础上,新研发出番茄、咖喱、酸菜、菌汤等符合国际化口味的新型牛肉面,极大的丰富了牛肉面家族产品组合。可以说是让百年兰州牛肉面学会了‘科研+组合拳’,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兰州牛肉面产品单一、品质不稳定等产业化发展中遇到的痛点。从我们的调研情况来看,这些口味的牛肉面得到了一些国内外友人的肯定,市场前景预期还是很乐观的。”

据了解,与兰州交通大学合作的兰州牛肉面产业发展中心是兰州市城关区政府招商引资的重点项目。项目规划总投资1.8亿元,分三期完成。其中一期项目分为兰州牛肉面博物馆、牛肉面商学院、兰州牛肉面双创基地、兰州牛肉面体验中心及健康生活馆五个区域。第一期项目已基本完成,预计六月份正式向游客开放。项目负责人马有林介绍:“该项目集牛肉面历史文化特色旅游、文化双创、牛肉面体验餐饮、牛肉面专业技术培训、牛肉面养殖产业、调料加工厂为一体的综合产业项目。届时,我们通过数年时间收集的有关兰州牛肉面记忆的相关图片、实物等展品,将在兰州牛肉面博物馆内与广大兰州市民及游客见面。”

(责编:焦隆、周婉婷)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