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煌莫高窟将于5月10日起恢复开放

2020年05月08日11:05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人民网兰州5月8日电(王文嘉)5月7日,敦煌研究院发布公告,敦煌莫高窟将于5月10日起恢复开放。

据悉,敦煌莫高窟恢复开放后,开放时间为9:30至17:00,售票时间为9:00至14:30,网络售票时间为7:00至22:00。疫情防控期间,只开放莫高窟洞窟参观,莫高窟数字展示中心暂停观影服务;敦煌藏经洞陈列馆、敦煌研究院院史陈列馆、敦煌研究院美术馆、敦煌石窟文物保护研究陈列中心等场馆暂不开放。

据了解,莫高窟单日门票预约最大限量将调整为总承载量的30%,即门票发售量为1800张每天,达到上限后将停票。莫高窟门票暂不接受旅行社团队预约,团队预约恢复开放时间另行通知。敦煌市区售票点(莫高窟参观咨询预约售票中心)暂不营业,游客须前往莫高窟数字展示中心办理门票业务,窗口只支持电子支付,不接受现金付款。

据介绍,所有游客预约购票前须提前申领“国家防疫信息码”(甘肃省外游客)或“甘肃省健康出行码”(甘肃省内游客),“健康码”为绿码的游客可预约购票,黄码或红码的游客不可购票。

另据了解,敦煌莫高窟优惠政策在执行莫高窟门票原有优惠政策的基础上,自恢复开放日至2020年12月31日,全国(含港澳台地区)医护工作者可凭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及从业资格证,享受免除莫高窟门票费用的特别优惠。

(责编:焦隆、周婉婷)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