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群众体育瞄准“大群体”格局

李满福

2020年05月09日08:02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全省群众体育瞄准“大群体”格局

群众体育工作要讲究相互借力,“抱团取暖”,要有“大群体”概念;地方举办赛事活动,要在“特”上下功夫。昨天召开的2020年甘肃省群众体育工作会上,与会人员各自领回了今年的“任务书”。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全省群体工作会确定的事比较具体,任务更重。一位办会的工作人员感叹:今年既面临“十三五”的收官、“十四五”的开局,以及《体育强国建设纲要》的启动实施,同时还面临疫情的考验。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方式,也给群众体育工作带来考验和新的工作思路。面对挑战,全省体育部门通过不同渠道和手段宣传居家健身知识、方法。省体育总会、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等依托各社团组织开展线上“体育健身”、甘肃省象棋、国际象棋、围棋网络系列赛,以及“客厅运动”线上赛,通过网络平台和各类新媒体广泛传播科学健身知识。与会群体干部一致认为,随着大数据、云计算等信息技术的迅速发展,在线健身不但会成为疫情期间的主要方式,同时也将成为今后群体工作开展的重要途径。

在群众赛事活动方面,要有“大群体”格局,把群众体育与旅游、科技、文化、卫生健康等融合起来发展,要组织谋划、开展好群众身边的小型多样、丰富多彩、喜闻乐见的全民健身活动;积极创建体育品牌赛事,力争实现“一市一品、一县一品”。要在“冰雪”上做足文章,打造群众性品牌冰雪活动,加强冬季项目场地设施建设。

夯实基础,推进全民健身设施建设,依然是今年群体工作的重点之一。省体育局希望至今还没有建好公共体育场、全民健身中心的个别市州和县区,尽快补齐短板。

(责编:陈诚、周婉婷)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