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文艺精品创作工作会在兰召开

陈青讲话

施秀萍

2020年05月10日08:10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全省文艺精品创作工作会在兰召开

昨天下午,甘肃省文艺精品创作工作会议在兰州召开。此次会议是甘肃省近年来首次聚焦精品创作召开的专门会议,旨在凝心聚力,不断推动甘肃省文化艺术精品创作实现新突破,再创新辉煌。

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陈青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青指出,近年来,甘肃省文艺战线以高度的文化自觉和饱满的精神状态,以更加鲜明的工作导向,持续推动文艺创作呈现出工作导向更加鲜明、精品佳作不断涌现、文艺陇军日益壮大,创作环境日臻改善的新气象,为推进甘肃省文艺精品创作勇攀高峰夯牢了坚实基础。

陈青强调,文艺精品是一个地区文化创作能力和水平的集中体现,要围绕立心铸魂,切实增强文艺精品创作为时代立言的使命感、为人民创作的责任感和讲好甘肃故事的紧迫感;要聚焦现实题材、红色题材、重大历史题材等主题主线,牢牢把握文艺精品创作的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要通过紧抓剧本、勇于探索、培育人才等途径,繁荣文艺创作,努力提升精神文化产品的原创力、创新力和竞争力;要坚持双效统一,赓续精打细磨,注重宣传推广,持续探索甘肃文艺事业从“高原”迈向“高峰”的“甘肃路径”。

当天,省文旅厅、省广电局、省文联、读者出版集团、甘肃演艺集团以及兰州、武威、张掖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就文艺精品创作分享经验做法,畅谈思路打算。

(责编:陈诚、周婉婷)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