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期间消费品市场实现恢复性增长

兰州市19家大型商超实现销售额1.42亿元

蒋凌

2020年05月11日09:36  来源:兰州日报
 
原标题:全市19家大型商超实现销售额1.42亿元

5月10日,记者自兰州市商务局获悉,该局监测的19家大型商场超市,“五一”小长假期间累计实现销售额1.42亿元,同比增长3%。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兰州市商务局按照商务部、甘肃省商务厅的部署和要求,全面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出台的相关扶持政策,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分区施策、分类指导商贸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复商复市。截至目前,全市商务领域限额以上重点1451家企业复工率达100%,其中批发、零售、住宿、餐饮行业复工率均达100%。

兰州市商务局监测的19家大型商场超市,5天累计实现销售额1.42亿元,同比增长3%。其中6家大型商场实现销售额1.27亿元,同比增长5%,但按可比口径,5月1至4日累计同比下降10.3%,5月5日当日实现增幅225.9%(原因是去年5月5日为工作日);13个超市网点实现销售额1462.81万元,同比下降11.4%,其中按可比口径5月1至4日累计同比下降16.8%,5月5日当日实现同比增幅25%。

兰州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兰州市于4月底启动了第三届“畅享兰州·乐购金城”之暖市惠民消费季系列促消费活动,针对黄金周和5月开学季、春夏换新潮等重要时间节点,开展相关促销活动,大型综合商场整体实现了销售增长,其中苏宁易购在全省发放3000万消费券,实现客流增长48%、销售额增长8%,国芳百货实现销售额增长15.9%,虹盛百货实现销售额增长9.2%。

此外,五一期间,良志国际汽车城举办了五一放“价”了汽车促消费活动,在严格遵守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参展品牌达60余家,参展商家70余家,商家人数390余人,累计客流22000余人次,累计实现订单1006单,参展业态覆盖了新车、二手车、进口车,及无人机、教育、娱乐、餐饮、旅游等。五一期间,大润发、国芳综超等12家大型超市和正大优鲜、苏宁小店2家品牌连锁店,共计14家企业的91个网点数据显示,兰州市生活必需品市场货源充足。

(责编:陈诚、周婉婷)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