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住房资金管理中心提高公积金租房提取额度

杜雪琴

2020年05月12日08:20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甘肃省住房资金管理中心提高公积金租房提取额度

近日,甘肃省住房资金管理中心积极呼应“租购并举”住房制度改革要求,通过提高受疫情影响缴存职工的租房提取额度,加大对租赁住房消费的支持力度,帮助缴存职工切实解决住房问题,使其安心返岗。

因感染新冠肺炎住院治疗或隔离、疫情防控需要隔离观察人员,一线医务工作者等防控人员以及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支付房租压力较大的职工,可申请提高2020年1月至6月的租房提取额度,单身职工每月最高可多提取1570元,已婚职工夫妻双方合计每月最高可多提取3140元。

承租兰州市区域内由政府认定的公共租赁住房的,提取额度按当年需要实际支付的租赁费用核定。承租兰州市区域内其他住房的,2020年1月至6月月缴存额不足2000元的按2000元核定提取额(不超过账户余额)。2020年3月9日前已办理了租赁自住住房提取业务且月缴存额不足2000元的职工,可提供租赁自住住房提取要件及受疫情影响的相关证明材料,经甘肃省住房资金管理中心审核通过后,补提2020年1月至6月的差额。符合条件的职工,如果手续齐全的,当场办结,提取资金即时到账。

(责编:陈诚、焦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