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部分高校有序返校复课

2020年05月13日11:28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人民网兰州5月13日电 (魏怡 )经甘肃省教育厅同意,甘肃省部分高校2020年春季学期开始错峰错时、分批次分年级有序开学。西北师范大学、兰州大学、兰州财经大学等高校将陆续迎来各年级学生分批返校。目前,各高校从防护物资、管理措施等方面都做了充分准备。

据西北师范大学消息,5月14日至15日,2020届本科生、研究生根据学院通知有序返校报到;5月20日至22日,其它年级本科生、研究生根据学院通知有序返校报到。

西北师范大学要求,所有学生须严格依照学院通知的具体日期和要求做好返校准备,未接到学院返校通知的学生,一律不得擅自提前返校。因故不能按期返校者,须严格按照学校规定履行请假等相关手续。返校学生须按学校要求做好出行报备,说明乘坐交通工具、详细行程和预计抵兰、到校时间。学生返校时自备口罩、体温计和饭盒等用品。途中携带好健康通行码、身份证等有效证件和必备物品,配合做好各项检查。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需全程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

返校报到时,各公寓入口设有测温、消毒通道,报到手续齐备、身体检测合格方可入住公寓。学生返校后应在校内餐厅用餐,学校餐厅延长供餐时间,实行错峰就餐,鼓励自备餐盒打包分餐。

同时,兰州大学5月18日至22日,组织一、二年级本科生及医学五年制三年级本科生,非毕业年级研究生,目前在境内的来华留学生分批错时有序返校。5月25日起全面恢复线下课堂教学,并适当辅助线上教学。因故不能按期返校的学生,应履行请假手续。

境外学生暂不返校,继续进行线上学习,按照地方政府疫情防控现行规定,中高风险区及湖北学生返兰后,需接受核酸检测和隔离观察,相关政策和疫情风险等级会根据疫情形势变化动态调整,根据个人情况安排返校。具体返校安排由各学院(研究院)分别通知到每位学生。经批准返校的同学,请做好相关安排和准备,在返程途中做好自我防护。

另外,兰州财经大学定于5月中下旬安排学生分批分区域错峰返校。返校时间为,5月15日:三年级研究生返校。5月16日:省内武威、嘉峪关、金昌、张掖、酒泉、平凉、庆阳、陇南和甘南州等地区的四年级本科生返校。5月17日:省外四年级本科生返校。5月18日:省内兰州、定西、白银、天水和临夏州等地区的四年级本科生返校。其他年级于5月26—31日按年级分批分区域错峰返校,具体时间提前一周由学院(部)通知。

所有学生均须严格按照学院(部)通知的时间返校,未接到通知一律不得提前返校。境外学生暂不返校。湖北及境内其他高中风险地区的学生,等待学院(部)“一对一”联系沟通,确定返校具体安排。

(责编:周婉婷、焦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