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连山生态修复义务植树周”活动启动

吴明明出席启动仪式

谢晓玲

2020年05月13日09:00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祁连山生态修复义务植树周”活动启动

5月8日,由甘肃省绿化委员会、省林业和草原局、金昌市政府、金川集团公司、金昌市绿化委员会共同主办,以“履行植树义务,筑牢生态屏障”为主题的甘肃全民义务植树(金昌)网开通暨“祁连山生态修复义务植树周”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金昌市人民文化广场举行。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吴明明出席启动仪式。

据介绍,举办本次活动是为了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开展国土绿化行动的决策部署,大力弘扬八步沙“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精神,牢牢抓住国家实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重大机遇,坚持因地制宜、规划引领、科学造林、精细管护,精准包装“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线上线下项目,积极探索创新符合时代特点和要求的义务植树尽责渠道及形式,不断提升全民义务植树的规模效益和管理水平。

启动仪式后,参加活动的人士通过微信扫码认养树木,并前往金川国家矿山公园等义务植树基地观摩。省林草局随后举办甘肃省“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培训班,对全省相关业务骨干进行培训。

(责编:周婉婷、焦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