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举办田径曲棍球项目体能“大比武”

李满福

2020年05月14日08:16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我省举办田径曲棍球项目体能“大比武”

5月12日,来自甘肃省田径、曲棍球项目的226名运动员,在国家甘肃临洮体育训练基地进行了疫情之后的首次体能“大比武”。

为落实国家体育总局《关于进一步强化基础体能训练恶补体能短板的通知》,以及甘肃省体育局关于强化体能训练的部署要求,甘肃省田曲中心在临洮基地举行集中体能测试,以此检验专业运动队冬训体能储备和近期体能强化训练效果。来自甘肃省田径、曲棍球两个大项目的9支运动队、226名运动员参加了体能“大比武”。

此次体能测试分为基础体能和板块体能两部分,由康复室项目、力量场馆项目、场地速度耐力项目三个板块组成,测试成绩采取综合评分制。根据不同项目的特点,有针对性地进行坐位体前屈形态筛查、30米冲刺、垂直纵跳、引体向上、深蹲相对力量、卧推相对力量、背肌耐力、腹肌耐力、3000米跑和攀爬等项目测试。所有测试过程,均按国家有关标准执行。

(责编:陈诚、周婉婷)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