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城关区全力保障小吃夜市顺利复市

陈玮

2020年05月14日15:19  来源:兰州日报
 
原标题:城关区全力保障小吃夜市顺利复市

兰州市城关区酒泉路、正宁路夜市是不少外地来兰游客的打卡地,汇集了不少特色传统小吃,也是兰州餐饮的一张“名片”。5月12日,记者从城关区市场监管局了解到,该局组织执法力量,督促夜市商家做好复业后的疫情防控工作,及时协调解决复工中的困难问题,多举措助推夜市经济发展。

夜市准备复工之前,该局多次与市场主办单位进行沟通,提前介入防控风险,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和知识,督促开办方落实主体责任。开业前,市场方组织人员连续多天对夜市进行全面的消杀和冲洗作业,实行摊位业主负责制,各经营户对摊位从业人员进行健康排查和体温测量,体温超过37.3度不得从事经营工作。此外,各摊位提前做好设备设施和餐具消毒工作,所有从业人员健康证齐备、摊位登记卡齐全,确保夜市防控机制健全、防护物资齐全、人员管控到位、食品安全保障。

在夜市开业前,主动对接排查食品安全隐患,市场监管部门与两个夜市开办方共同建立健全日常管理制度,确定工作机构人员,认真梳理防控预案应急体系,突出风险管控,开展重点区域、重点品种的风险排查,评定风险等级,对于发现的风险隐患,研究制定防控措施并督促商家及时整改隐患。执法人员要求每个摊位要切实完善开市的各项备案资料,建立食品原料溯源台账,加工操作人员严格落实食品加工操作规范,确保广大游客餐饮消费安全。

4月29日、30日,酒泉路、正宁路夜市相继复工。连日来,城关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市场开办方对夜市恢复经营情况进行全面检查,重点检查夜市入场商户的防疫防护、食品原料质量、加工经营过程、计量器具、证照公示等情况。同时,执法人员也提醒广大市民,在享用美食的同时避免扎堆,购物时应有序排队,做好自身防护,佩戴口罩。

(责编:陈诚、焦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