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中县:做好垃圾分类绿色环境共分享

马进帅

2020年05月15日14:31  来源:兰州日报
 
原标题:榆中县 做好垃圾分类绿色环境共分享

为进一步推进榆中县生活垃圾分类工作,5月11日上午,榆中县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环卫工作人员、分类督导员在县市民健身广场开展“垃圾分类齐参与、绿色榆中共分享”为主题的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据了解,活动现场,榆中县垃圾分类办公室工作人员以理论结合实际讲解、分类知识播放、发放宣传手册、互动游戏等环节,让广大市民认识到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的目的和意义,垃圾不分类投放对我们的生活环境造成的污染和危害。“废旧电池应该放在哪个颜色的垃圾桶?”、“这个黄瓜皮应该放在绿色的厨余垃圾桶里呀!”、“我知道报纸是可回收垃圾!”市民李大爷听分类指导员们讲解后觉得受益匪浅,并表示“平日我什么垃圾都是胡乱装在一个袋子里,看见有垃圾桶就随手扔了,哪知道垃圾还分有毒没毒,这次活动让我认识到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活动中共发放宣传知识手册100余份,互动游戏小奖品30余件。

(责编:陈诚、周婉婷)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