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力合作架设航空枢纽联络线 范家窑大桥即将顺利贯通

2020年05月15日15:28  
 

5月13日,兰州铁路局华澳地铁公司监护配合的靖远范家窑大桥跨红会铁路架梁及桥面系施工如火如荼稳步推进。

施工现场。(李航琪 摄)

千里铁道线上,446米大桥凌空飞架,在白银市与兰州新区架起一条航空枢纽联络线。范家窑大桥为G341白银至中川公路工程的一部分,是列入六盘山建设扶贫规划和甘肃省“十二五”交通运输发展规划的重点建设项目,也是白银至中川机场以及兰州新区的最便捷通道,开通后将大大缩短“兰白经济生活圈”时空距离,最大化释放脱贫攻坚的交通“红利”。

施工现场。(李航琪 摄)

范家窑大桥上跨红会铁路支线,由兰州铁路局华澳地铁公司进行监护配合,面对桥梁人行道步板承载力有限,且适逢风季高空作业等因素影响,该公司监护配合人员提前进行风险研判,细化完善岗位安全生产责任,建立安全管理分析评价制度,结合视频监控,强化现场安全质量管控,在建立健全应急预案和防控措施的基础上,细化完善了施工防护方案,全体施工、监护人员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保障施工安全和既有铁路行车安全双促进两不误。

目前,大桥左幅已全部贯通,工程建设、建管部门正在协同发力,全力确保月底铺通目标实现。(强科、彭蓉)

来源: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

(责编:陈诚、焦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