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县:2491名“路长”上路 助力乡村振兴

2020年05月15日14:59  
 

为进一步提升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水平,康县积极探索农村公路管理模式,在全县推行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路长制”,为全县178条1166公里农村公路设立“路长”。近日,康县2491名农村公路“路长”集体上岗履职,为乡村发展保驾护航。

康县立足实际、主动作为,及时成立了“路长制”工作领导小组,由政府副县长、公安局长担任全县“总路长”,县政府办、应急管理局、交通运输局等单位领导担任全县“副总路长”,乡镇(长)担任本辖区“路长”,交管站站长担任“分路长”,村委会主任担任“路段长”,构建了“总路长管国道、副总路长管省道、路长管县道、分路长管乡镇道、路段长管村道”管理体系,初步建立了“政府主导、公众参与,共建共管”的“路长制”。积极整合资源,在各村建立“治安户长+交通劝导员+路段长”综合管理模式,不定时对辖区道路开展日常巡查,及时发现安全隐患,通过治安户长APP平台,将辖区道路情况以图片和视频方式上传给社区民警,社区民警根据隐患情况,按照“路长制”职责权限,逐级上报,责任部门主动认领后,及时进行道路隐患整治,农村道路环境得到不断改善。

通过“路长制”的实施,各部门齐抓共管,工作目标进一步明确,管理责任得到有效落实,路面管控能力、应急处置能力和群众满意度明显提升,交通拥堵、交通事故和路面违法行为明显下降。(记者温正平 饶剑)

来源:陇南日报

(责编:周婉婷、焦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