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马”系列赛24小时接力跑开跑

孔德胜

2020年05月17日10:12  来源:兰州日报
 
原标题:“兰马”系列赛24小时接力跑开跑

“兰马”因为疫情推迟了,但热爱运动的心却不会延迟。“逐梦兰图,热爱十年”2020兰州马拉松系列赛之24小时接力跑,16日晚7时在马拉松公园鸣枪开跑,健身者们用自己对运动的忠诚,宣示着他们对运动的热爱。

当晚6时30分,记者来到马拉松公园时,参赛者已经集结完毕,大家做着热身运动等待着比赛的开始。本次比赛采取接力形式进行,设计用时24小时,每位参赛选手均单独参与,半小时后到(起点)交由下一位参赛选手,半小时内不要求比赛距离,选手可以按照个人体力快跑、慢跑、陪跑等方式自由进行。

由于此次24小时跑会有夜间跑的情况,组委会特别为选手们准备了头灯、手电筒。并提醒所有参赛者,疫情虽已减缓,但并未过去,防疫工作仍需仔细严谨,活动当天所有参赛选手在赛前需自带口罩、并在检录区域测量体温。此外,组委会还将为最终完赛的参赛选手颁发24小时接力完赛奖牌及完赛证书。

现场的跑者均是提前报名,据了解,争抢名额的火热程度不亚于“兰马”报名,在所有参赛选手中既有我省名将李柱宏,也有拥有不少粉丝的网红“的哥”。李柱宏说,因为疫情在家宅了两个月,今天终于可以释放下自己了。虽然是跑步活动,但主办者安排得非常好,单人发令、接力形式,这些都是防控疫情的需要。网红“的哥”、出租车司机王明告诉记者,我热爱运动,在兰马赛中我多次担任志愿者。今年由于疫情,活动少了很多,当得知有本次活动时我马上报名并抢到一个名额,我就是希望通过参与这项活动,能告诉更多人,运动健身是获得健康的最有效途径。

当晚7时,随着发令枪响,1号选手冲出起点,在接下来的24小时里,近50位跑者将用行动告诉人们,一个人可以跑得很快,一群人可以跑得更远;一个人可以跑得洒脱,一群人可以跑得更久。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孔德胜

(责编:周婉婷、焦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