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9日,赴河口古镇游美丽乡村

2020年05月18日21:42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人民网兰州5月18日电(王文嘉)为有序推进甘肃省文旅市场恢复,进一步促进消费、扩大内需,推动全省文旅产业平稳健康发展,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定于5月19日中国旅游日举办“陇上花开·乡约甘肃”甘肃省乡村旅游美丽之旅推介活动。

据了解,本次推介活动将在兰州市河口古镇设立主会场,在甘肃省各市州和兰州新区设立分会场。本次活动还将通过直播让观众“云游”美丽乡村,直播中,主会场将与14个分会场连线,全面展示甘肃乡村旅游资源、特色美食、乡村非遗、民俗活动、土特产品等乡村旅游特色产品。

作为本次推介活动的主会场,兰州市河口古镇近年来大力推动乡村旅游发展,通过古镇项目建设,钟鼓楼、卧桥、四个城门、四个牌坊、古码头、四街十七巷门楼牌匾等标志性项目恢复工程及沿街115户民居和核心区其余313户民居的外立面改造、东西风雨走廊、水车及37户古民居保护性修缮等工程均已完工,古镇的标志性历史遗迹得到全面恢复。

与此同时,河口古镇核心区道路铺设工程、古镇亮化绿化工程等项目建设也已竣工。海关、棋院、石院、纱灯工坊、左公柳、十里黄河金岸木栈道成了古镇颇受欢迎的景点。

走进河口古镇,一条条古香古色的街道,一排排特色鲜明的民居以及钟鼓楼、卧桥、城门、牌坊、码头等一个个古典元素共同构成了这座气势恢弘的古镇。

在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布的2018年甘肃省乡村旅游示范村评估结果中,河口古镇所在的兰州市西固区河口镇河口村榜上有名。河口古镇还先后荣获了首批中国传统村落、中国历史文化名村、省级历史文化名村、甘肃省第四批美丽宜居村庄、中国第一批绿色村庄、中国美丽休闲乡村等称号。

(责编:周婉婷、焦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