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如山 大爱无言

刘学智

2020年05月18日14:36  来源:兰州晚报
 
原标题:母爱如山 大爱无言

对于生命而言,40年有多久?如果用40年的时间去照顾一个瘫痪的病人,能够坚持下来吗?在敦煌市沙州镇北台社区,83岁的母亲王庭秀用自己的大半辈子回答了这个问题。

王庭秀老人的儿子因为17岁时的一次意外瘫痪在床,这一躺就是40年,而她则一直贴身照顾了40年。5月16日,记者采访到了这位坚强的母亲和她的儿子。

王庭秀儿子屈亚明对记者说:“我是高位截瘫,什么都动不了,一切生活都得靠别人,这些年我的生活起居都是我妈管。她经常给我搓搓腿、活动活动腿,怕肌肉萎缩,母亲照顾我这几十年,确实不容易,我非常感谢我的母亲。”

一个房间两张床,简陋的家具和陈设,无声地叙述着这位母亲的辛苦。长时间的卧床,让儿子屈亚明身上有了褥疮,但因为不能出门,只能靠母亲用医用镊子每天一点一点的去清理。

看着儿子说起身上褥疮,一脸轻松的样子,王庭秀忍不住留下了眼泪。在她的眼里,57岁的儿子明明还是个孩子,是一个睡着了还需要她盖被子的孩子,那么疼的褥疮,他得多受罪。

王庭秀接受记者采访时说:“40年了,就是身上烂的最严重的时候,一晚上不能睡觉,前两天他身上的疮又烂了,只要盼着他好了就行了。”

有人说,母爱是世界上最无私的爱,这种爱不求回报,不计代价,它像一道光芒,微弱又强大,从未走远,不曾消逝。母亲本是女子,但面对自己的孩子都如若超人。对孩子来说,母亲永远是最坚强的后盾,维护孩子所有的尊严,给孩子所有的信心和底气。

(责编:周婉婷、焦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