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推介乡村旅游促文旅业复苏升温

2020年05月19日22:17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人民网兰州5月19日电(王文嘉)5月19日,“陇上花开·乡约甘肃”甘肃省乡村旅游美丽之旅推介活动在兰州市西固区河口古镇举行,本次活动由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兰州市人民政府、中国银行甘肃省分行主办,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中共西固区委、西固区人民政府承办。

5月19日,“陇上花开·乡约甘肃”甘肃省乡村旅游美丽之旅推介活动在兰州市西固区河口古镇举行。(王文嘉 摄)

据悉,举办本次推介活动是甘肃省文化旅游行业全面贯彻落实甘肃省委、省政府《“六保”方案》和《进一步促进消费扩大内需的实施意见和行动计划》,在抓好疫情防控基础上,率先启动乡村旅游,带动文旅产业复产复苏的重大举措,对于有序推进甘肃省文旅市场恢复,进一步促进消费、扩大内需,推动甘肃省文旅产业平稳健康发展,助力甘肃省脱贫攻坚具有重要作用。

甘肃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卫中致辞。(王文嘉 摄)

据甘肃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卫中介绍,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对文旅产业的冲击,甘肃省文旅行业始终把疫情防控放在第一位,把统筹推进联防联控和有序复工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在“打扫干净屋子再请客”的基础上,按照“四个优先”的思路,率先从乡村旅游做起,策划开展“你是人间四月天——全国医务工作者福利游甘肃”和“甘肃人游甘肃”等活动,陆续出台和印发一系列利好政策措施。甘肃省还提前下达了旅游专项资金1.3亿元支持乡村旅游市场恢复和文旅扶贫。中国银行甘肃分行与甘肃省文旅厅签署协议,帮助甘肃省文旅企业克服疫情影响,全力支持乡村旅游复工复产,为实现文旅业“两手抓、两促进、双胜利”注入了强大动力。

活动主会场与甘肃省内分会场现场连线。(王文嘉 摄)

推介会上,甘肃省文旅厅发布了甘肃省优秀旅游示范村、甘肃省乡村旅游精品线路名单。河口古镇举办了“金城集市”展、乡村非遗互动展示、古渡口漂流、精品文艺表演等。

据了解,本次推介活动在数个网络平台进行了同步直播,主会场还与甘肃省内各市州分会场进行了现场连线,各平台共吸引461.2万名网民观看,甘肃省乡村旅游资源通过网络得到了充分展示。此外,本次活动还推出了“云游甘肃”乡村系列线上产品,为网民有序出行体验提供了更多选择。

(责编:焦隆、周婉婷)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