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地理标志产品标准突破40项

张万宏

2020年05月21日10:50  来源:兰州日报
 
原标题:甘肃地理标志产品标准突破40项

5月20日,记者从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到,日前甘肃省地理标志产品保护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以下简称甘肃地标标委会)审定通过了《地理标志产品会宁胡麻油》《地理标志产品通渭苦荞麦》《地理标志产品秦安苹果》和《地理标志产品秦安花椒》等4项标准,这意味着甘肃省地理标志产品标准突破40项,达到41项。

为了更好提升地理标志保护管理水平,规范地理标志产品标准制修订工作,完善全省地理标志标准体系,2018年9月,甘肃省在全国率先成立了地标标委会,负责全省范围内地理标志产品保护领域(食品类、中药材、工艺品等)的地方标准制修订、归口管理,以及在甘肃省范围内开展地理标志产品保护领域的标准化相关工作。

甘肃地标标委会成立以来,已累计完成《地理标志产品会宁胡麻油》等4项标准的立项工作、《地理标志产品迭部蕨麻猪肉》《地理标志产品迭部羊肚菌》《地理标志产品甘南牦牛奶粉》等4项标准的征求意见工作以及《地理标志产品秦安苹果》《地理标志产品秦安花椒》《地理标志产品通渭苦荞麦》等10项标准的技术委员会初审工作。已获批《地理标志产品靖远文冠果油》和《地理标志产品靖远枸杞》2项标准,参与了全省34个地理标志保护产品标准集中复审工作。

据了解,截至2020年4月,甘肃共申报、注册地理标志保护产品67个,地理标志商标(证明商标、集体商标)131个。

(责编:陈诚、周婉婷)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