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宗科的“家庭养殖场”

2020年05月22日14:27  
 

永昌县新城子镇马营沟村一社村民赵宗科,今年58岁,之前在村里种地、养羊,农闲时到县城务工,收入还算稳定。但后来赵宗科患上了腰椎间盘突出症,妻子患上了白内障,两人无法外出务工,收入一下子成了难题。

一向勤快的夫妻俩通过了解精准扶贫的相关政策,在多方关心支持下,利用自家的闲置圈棚,购买了一批小尾寒羊,发展起了舍饲养殖业。

喂草、添料、清理羊棚卫生等,赵宗科比以前忙了,但心里高兴了:“现在在家搞养殖,方方面面都能照顾到。牛羊肉销路也好,收入增加了,再忙也值得。”

找到了致富新路子,赵宗科便想扩大养殖规模。各级帮扶单位的干部积极帮他联系扶贫贷款,支持他参加养殖技术培训。一番准备后,赵宗科陆陆续续购买了牛、驴、鸡,经营起了他的“家庭养殖场”。

今年年初,他又购买了几十只雏鸡。鸡买回来了,但如何养呢?院子里气温太低,鸡棚里散养的小鸡抢不到食……思来想去,赵宗科有了主意。他用废旧的大纸箱自制了3个临时鸡笼,在纸箱底部每间隔2厘米剪出大小一致的孔,方便小鸡呼吸、进食、饮水。

问及以后的打算,赵宗科说:“等过上一两个月,鸡娃子长大些,就放回棚里养。接下来,我准备再多养些羊和牛,努力把日子过得更好。”(赵爱苹)

来源:中共永昌县委宣传部

(责编:周婉婷、焦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