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昌:变废为宝 尾菜有了新“去处”

2020年05月22日14:28  
 

5月15日,甘肃际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尾菜处理项目开工建设。该项目是金昌市2020年重大建设项目、永昌县2020年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建成后年处理尾菜可达24万吨。

该项目位于永昌县焦家庄镇,总投资5929万元,规划用地面积8万余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97万平方米,一期工程计划建设办公楼、污水设备用房、循环农业基地、生产车间等基础设施。项目采取“破碎—微生物破壁—压榨脱水—资源化利用”工艺流程,对尾菜进行液化处理,将发酵后得到的固体进行肥料化、饲料化利用。

高原夏菜产业已成为永昌县农业产业中发展速度最快、发展潜力最大的特色主导产业之一。快速发展的蔬菜产业带来了大量废菜烂叶,堆积田间地头、乡村道路旁、沟渠内,发生腐烂变质,造成污染。采用新的技术手段实施尾菜资源化利用,可有效保护生态环境,打破制约永昌县蔬菜产业发展的瓶颈,推动生态循环农业高质量发展。(李峰)

来源:中共永昌县委宣传部

(责编:周婉婷、焦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