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昌县新城子镇股份经济合作社相继成立

2020年05月22日15:15  
 

近日,永昌县新城子镇邵家庄村、西湾村相继组织召开股份经济合作社成立大会暨首届股东代表大会,成立股份经济合作社。至此,新城子镇注册成立的股份经济合作社已经达到3家。

去年11月,该镇农林场村注册成立了全镇乃至全县首家股份经济合作社,为全镇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和“三变”改革迈出了重要步伐。今年3月,邵家庄村、西湾村完成清产核资、成员资格界定、股份合作方案制定等各项前期准备工作,成立股份经济合作社的条件日渐成熟,在新城子镇经管站的指导下,两家股份经济合作社陆续成立。股权设置上有“集体股”“成员股”“劳龄股”“精神文明股”等。

股份经济合作社的成立,让村民真正成为集体资产的主人,将有效激发农村发展活力,提升农民组织化程度,以市场化手段将农民再次组织起来,提高参与市场竞争和抵御市场风险的能力,吸引更多农民返乡从事农业生产,在增加村集体收入的同时,增加农民收入。同时,各股份经济合作社“集体股”的设立,将使村级集体经济进一步壮大,村集体真正实现有钱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并推动基层社会治理迈向新水平。(舒朝鹏)

来源:中共永昌县委宣传部

(责编:周婉婷、焦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