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昌县举办公益性岗位村级水管员岗前培训班

2020年05月22日15:16  
 

5月14日,永昌县水务局举办了全县公益性岗位村级水管员岗前培训班,各乡镇人民政府、各灌区水管单位和全县新聘的44名公益性岗位村级水管员共计60余人参加培训。

农村饮水安全是一项重大民生工程,随着农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升,卫生健康标准的不断提高,农民群众对饮水从“量”到“质”有了更高的要求,但存在镇、村一级农村供水保障管理制度不完善、管理措施不到位,部分群众对入户管道、水龙头、水表等设施管护责任主体不明确等问题。

此次培训围绕永昌县农村饮水安全项目建设历程、农村饮水安全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脱贫攻坚农村饮水安全评价四项指标、农村饮水安全工程运行管理办法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

培训会上要求,各相关单位和村级水管员要充分认识此次培训工作的重要意义,认清当前农村饮水安全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进一步压紧压实各级责任管理,全力以赴做好农村饮水工程的运行管理工作,实现工程建得成、管得好、长受益。要结合工程运行管理实际,熟练掌握农村饮水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要向基层群众宣传饮水安全相关政策和知识,真正做好政策宣讲员、工程管理员、群众服务员。(马晨曦)

来源:中共永昌县委宣传部

(责编:周婉婷、焦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