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阳坚在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小组讨论时说

紧扣中心协商建言凝心聚力 把双向发力做到急需关键处

王宏伟

2020年05月24日08:27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紧扣中心协商建言凝心聚力 把双向发力做到急需关键处

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主席欧阳坚昨天上午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小组会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他说,要强化政协委员的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紧扣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中心任务,积极协商建言、广泛凝心聚力,把双向发力做到急需时、关键处。欧阳坚说,政府工作报告是当前抗击疫情、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规划图。报告政治站位高,通篇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到了抓执行、抓落实的全过程,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具体行动;形势把握准,对国内外新形势、新变化和一系列不确定因素,全面理性冷静地作了深刻分析和判断;为民情怀浓,用事实和数据交出了一份优异的民生成绩单,送上了一份份含金量高、沉甸甸的“大礼包”;对策举措实,面对复杂严峻的国内外形势,聚焦事关发展、群众关注的“头等大事”和“关键小事”,实施了一揽子针对性强、力度大的协同配套的政策措施。欧阳坚说,去年面对诸多困难挑战我们完成了全年主要目标任务,今年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成果,这些归根结底得益于习近平总书记的领航掌舵,得益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得益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充分体现了中国新型举国体制的优越性和强大生命力。

欧阳坚说,政府工作报告为政协履职拉出了任务清单,指明了方向重点。地方政协要切实做好思想政治引领,最大限度地凝聚共识、鼓舞士气,增强全社会抗击疫情、促进发展的信心和决心。要围绕政府工作报告的有关部署,结合本地实际,多提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助推“六稳”“六保”部署落地见效,确保中央各项政策在执行中不走样、不缩水。要通过对报告的学习宣传,教育引导各级政协委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上来,把各族各界人士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团结一心、迎难而上、砥砺前行,努力为改革发展汇聚正能量、增添新动力。

(责编:焦隆、周婉婷)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