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评选出46个优秀乡村旅游示范村

秦娜

2020年05月24日08:38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我省评选出46个优秀乡村旅游示范村

近日,甘肃省文旅厅在有关活动上发布了甘肃省46个优秀乡村旅游示范村大名单,兰州市西固区河口古镇、陇南市康县长坝镇花桥村、金昌市永昌县新城子镇毛家庄村等位列其中。

据介绍,建设乡村旅游示范村是甘肃省推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2018年8月,甘肃省提出2018年至2020年共建成268个乡村旅游示范村。此后,在省文旅厅和省发改委的指导下,各地文化旅游部门整合政策、资金、人力,深入挖掘乡村旅游资源,突出“土气、老气、生气、朝气”,分年度建设乡村旅游示范村,目前已建成225个乡村旅游示范村,其中2018年建成104个,2019年建成121个。

2019年,省文旅厅委托高校等组成第三方督查评估和咨询服务组,对已建成的乡村旅游示范村进行评估验收,从资源与交通、服务设施、综合效益、旅游管理、特色人家、资源保护等方面综合考虑,以评促建评选出了46个优秀乡村旅游示范村。

(责编:焦隆、周婉婷)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