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第二次会议召开

2020年05月26日09:31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人民网兰州5月26日电(王文嘉)5月25日,甘肃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第二次会议暨落实普法责任制部门联席会议在兰州召开。据悉,会议安排了“七五”普法检查验收和年度守法普法工作,通报了疫情防控法治宣传工作情况,推动守法普法各项工作落实。

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要结合甘肃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特别是结合疫情防控、脱贫攻坚、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等,深入开展法治宣传工作,增强全社会法治意识。在此期间,要严格落实责任制,着力推动形成“大普法”工作格局。要积极主动担责,努力构建“党委领导、人大监督、政府实施、各部门各负其责、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大普法工作格局,确保守法普法工作方向不跑偏、任务不落空。要加强社会普法,积极应对普法环境复杂化、普法对象多元化、普法需求多样化、普法领域多极化的新形势,进一步完善“法律明白人”培养,加快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提高普法实效。要强化督导考核,进一步增强考核的激励作用和刚性约束,推动普法责任制落地落实落细。

守法普法协调小组还对“七五”普法检查验收工作和年度守法普法工作进行了安排。2020年下半年将对甘肃省“七五”普法工作进行检查验收。

甘肃省司法厅厅长、省委依法治省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副组长牛纪南表示,2020年,甘肃省要统筹做好“七五”普法总结验收工作,深入推进“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落实,继续做好省级国家机关普法责任清单编制发布工作,落实普法责任制提醒告示制度,制定“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考评办法,探索建立第三方评估制度,推动在立法、执法、司法过程中普法。按照甘肃省委组织部、省委政法委和省委依法治省办安排部署,做好市州和省直部门党政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年度考核、法治建设考核、平安建设考核等涉及普法内容的考核工作,进一步促进普法责任制落实。

(责编:陈诚、周婉婷)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