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祭中华人文始祖伏羲大典将于6月22日举行

白永萍

2020年05月27日08:06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公祭中华人文始祖伏羲大典将于6月22日举行

记者日前从甘肃省公祭伏羲大典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由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甘肃省政府主办,天水市政府承办的2020(庚子)年公祭伏羲大典将于6月22日在天水市举行。

据了解,此次公祭伏羲大典以“弘扬伏羲文化、传承中华文明”为宗旨,以“同根同祖、中华共祭”为主题。大典现场参祭人数在300名以内,特别邀请全省抗击疫情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全省脱贫攻坚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复工达产企业代表等参加祭祀活动。仪式时间约30分钟,共有6项议程。

值得关注的是,今年公祭伏羲大典以线下祭祀为平台,网络祭祀为主导,搭建“同根共祖、中华共祭——亿万中华儿女线上祭祖”平台,现场祭祖与网络祭祖同时进行,广大网民可在网上献花、祭祀、祈福、祝语等。此外,还将邀请国内有关知名人士,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参祭代言,进行线上祭祀。

(责编:陈诚、周婉婷)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