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纪委监委启动扶贫领域百件问题线索直查直核直督攻坚行动

2020年05月27日11:07  来源:甘肃纪检监察网
 
原标题:甘肃省纪委监委启动扶贫领域百件问题线索直查直核直督攻坚行动

  近日,甘肃省纪委监委启动扶贫领域百件问题线索直查直核直督攻坚行动,以有效解决基层办案弱化问题,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从近年来全省扶贫领域问题线索查办情况看,还存在查实率低,查处级别低、涉案金额小、移送司法少,以案促改、以案促建工作不到位等问题。为此,省纪委监委日前对市州、县区2017年以来扶贫领域3类重点问题线索——涉及党政四大班子成员、部门和乡镇一把手,下级纪委监委瞒案不报、压案不查或敷衍了结,已办结但群众仍反复举报、多头举报——进行大起底,同时结合省委脱贫攻坚专项巡视移交的问题线索,选定100件由省纪委监委直查直核直督。

  今年是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最后一年,各项任务已经进入收尾阶段。甘肃省纪委监委提出,要以中央纪委专项治理三年规划为指引,紧扣专项治理三年工作方案确定的目标任务,挂图作战、压茬推进、对账销号,确保圆满收官。同时,严肃查处扶贫领域腐败案件和突出作风问题,抓住典型案件通报曝光,加强同级同类警示教育,深化以案促改。

  甘肃省纪委监委要求,开展直查直核直督攻坚行动是落实查办案件以上级纪委监委领导为主的工作机制,深化“专”起来抓和推动专项整改的重要举措,要把这次攻坚行动作为推动中央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中央纪委关于切实加强7省区2020年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的指导意见和中央纪委调研督导指出等各类问题整改的重要措施,抽调专门力量,切实抓好落实;要深化细化办案措施,通过直查直核直督,真正查出一批质量高、效果好的案子,带动引领市州、县区提高办案积极性,有效解决基层办案弱化问题;要进一步完善“专起来抓”工作机制,通过健全完善相关机制制度,推动专项治理工作走深走实,为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责编:焦隆、周婉婷)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