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伟文调研兰州市红古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时强调

向存量增量要效益动力 确保经济发展稳定在合理区间

魏奇峰

2020年05月29日10:51  来源:兰州日报
 
原标题:向存量增量要效益动力 确保经济发展稳定在合理区间

5月28日上午,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伟文带领相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前往兰州市红古区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红古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的汇报,分析研判当前面临的经济形势,精准施策、靶向发力,对影响经济发展的瓶颈问题提出具体的解决措施,确保经济发展稳定在合理区间内。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结合红古区的实际情况,围绕经济结构调整、财税收入、精致兰州建设等方面的情况进行深入探讨,提出了许多真知灼见。张伟文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指出,红古区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部署要求,进一步认清经济发展形势,坚定信心、迎难而上,主动作为、化危为机,尽最大努力将疫情影响降到最低。要在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基础上,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为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的完成奠定坚实基础。

“我们要进一步加强对经济形势的精准分析和科学研判,强化经济运行调度能力,拿出硬招实招强弱项、补短板,努力向存量要效益,向增量要动力,为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不断作出努力和贡献。”张伟文强调,红古区要立足区位优势、抢抓政策机遇,切实按照“二季度正增长、三季度补欠账、四季度保目标”的要求,全力以赴拓展存量、创造增量,力争在二季度实现正增长。要向工业回升要增量,不断收窄工业降幅。要向农业提质要增量,努力拓展农业发展空间。要向消费复苏要增量,激活传统消费、培育新兴消费。要向投资拉动要增量,推动产业转型、经济稳增。同时,要以打造兰西城市群重要节点为目标,高点定位、精建细管,推动城市功能和品质持续提升。

(责编:陈诚、周婉婷)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