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仁健在京拜会中央有关企业负责人

金鑫

2020年05月30日08:28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唐仁健在京拜会中央有关企业负责人

甘肃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昨天上午在北京先后拜会了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舒印彪,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毛伟明,就有关工作和双方合作项目进行了沟通。

唐仁健代表省委省政府对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和国家电网有限公司长期以来给予甘肃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唐仁健说,近年来,我们负重自强、顽强拼搏,下大力气紧抓脱贫攻坚、生态保护和经济发展,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今年以来,我们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以做加法的思维拓展存量,以做乘法的思维创造增量,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经济运行恢复较好。在华能集团和国家电网公司的大力支持下,近年来甘肃“风光”再现,新能源产业迅速发展。

唐仁健说,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作出了新型基础设施、新型城镇化,以及交通、水利等重大工程的“两新一重”重大决策部署,为我们加快打造新的区域增长点增长极增长带、实现高质量发展带来了新机遇。希望华能集团和国家电网公司一如既往关心关注甘肃,更加紧密、更加高效地开展合作,积极寻找合作契合点、深入把握利益结合点,在陇东能源基地开发建设、陇东至山东特高压直流工程、火电行业发展、农村电网建设等方面给予更多支持,帮助我们打赢脱贫攻坚战、培育增长新动能,携手开创地企合作共赢新局面。甘肃省委省政府将认真落实有关合作事项,尽心竭力为央企发展提供优质服务、创造良好环境。

两家央企对加快推进双方合作给予了积极回应。舒印彪说,将进一步加大在甘投资力度,发展清洁能源产业,加快推动煤电整合,打造现代能源经济,共同构建甘肃能源发展新格局。毛伟明说,将充分发挥央企“六个力量”作用,认真落实地企合作共识,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加快能源互联网建设,全力推进陇东至山东特高压直流工程,共同为巩固甘肃经济稳中向好势头贡献力量。

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党组副书记、董事、总经理邓建玲,国家电网公司党组副书记、总经理辛保安等分别参加有关活动。副省长程晓波介绍有关情况,省政府秘书长李志勋参加拜会。

在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唐仁健还听取了有关情况介绍。

(责编:焦隆、周婉婷)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