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桂园:培养合格产业工人 促就业助脱贫

2020年05月30日15:22  
 

5月28日上午,第一期碧桂园帮扶方大扶贫车间岗前培训班在东乡县方大富凰锁南扶贫车间开班。此次培训100名人员均为东乡县建档立卡户。本次培训为期20天,特别聘请专业讲师为学员们传授员工入职教育、安全生产知识、羊毛衫生产线操作工艺等知识,培训合格后即可上岗,实现农民向产业工人身份的转变,提高当地农民的就业竞争力。

据了解,东乡县建档立卡户因民族特点、观念等原因,外出就业率低,在当地政府协调下,由碧桂园帮助东乡劳动力做岗前培训,吸引该部分劳动力到制衣扶贫车间就业,合作开展岗前培训项目,帮助东乡族自治县建档立卡贫困户稳定就业,助力脱贫攻坚。

碧桂园东乡扶贫项目部负责人张韬表示:“碧桂园集团自2018年5月以来,结对帮扶东乡县按照'4+X'模式开展工作,第一个项目就是龙泉学校,惠及龙泉镇、董岭乡、北岭乡、大树乡等附近乡镇的学生,改善了办学条件,增加了学校住宿面积。碧桂园集团在东乡开展就业培训工作,帮扶东乡贫困群众学习技能、上岗就业,也是碧桂园东乡扶贫工作中重要工作之一。”

另悉,由国强公益基金会投资3个亿在达坂镇建设的国强职业技术学校也即将开学招生,它是碧桂园旗下的一所纯慈善、全免费的职业技术学校,旨在让更多东乡县的孩子们学到有用的技能和知识,从而实现“一人就业、全家脱贫”的目标。

来源:碧桂园供稿

(责编:焦隆、周婉婷)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