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扶贫小额贷款推进会召开

齐兴福

2020年05月31日08:39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全省扶贫小额贷款推进会召开

5月29日,甘肃省扶贫小额贷款推进会以视频方式召开。会议要求,全省金融系统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关于金融扶贫工作的安排要求,强化金融资源投入,优化金融服务供给,充分发挥金融强力助推作用,持续增强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的内生发展动力,为全省脱贫攻坚作出了积极贡献。

此次会议由省扶贫办、省财政厅、省金融监管局、甘肃银保监局、人行兰州中心支行等扶贫小额贷款相关责任单位发起。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及银行机构要充分认识当前深入推进扶贫小额信贷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做好扶贫小额信贷发放、续贷,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全力推进调查摸底和依法合规审核放贷等各项工作,为贫困群众脱贫致富提供有力金融支撑。要切实抓好现有扶贫小额信贷政策落实,尤其要抓好中国银保监会、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国务院扶贫办《关于进一步规范和完善扶贫小额信贷管理的通知》以及省里制定的相关政策的落实,进一步靠实工作责任,扎实推进扶贫小额信贷工作。各县区政府要综合运用政府资源,协调确定承贷银行,巩固完善风险补偿机制,配合承贷银行做好贷款发放和回收工作。

根据会议安排,省里将利用“甘肃精准扶贫大数据管理平台”,每周统计贷款发放进展,每半月对各市州、各县区及承贷银行扶贫小额信贷放贷情况,特别是8个挂牌督战县新增贷款情况进行通报。

(责编:周婉婷、焦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