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兰州市依法查处10家违法违规网站

2020年06月01日21:48  
 

2020年以来,兰州市网信部门深入贯彻落实《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规定》,拓宽网络举报渠道,加大执法力度,组织属地网络监督员举报各类网络违法和不良信息3606条,对网民举报的10家违规网站依法核查处置,为净化网络生态发挥了重要作用。

典型案例

关停非法篡改网站

2020年2月,在监测属地网站时,发现“兰维容器检测有限公司”已被非法篡改,含有涉赌博消息。兰州市网信办联合西固区网信办对网站负责人进行电话约谈,告知该网站已被非法篡改,含有涉赌博信息,责令立即整改,公安机关也依法对该网站进行了查处。

经过约谈教育,网站负责人表示会深刻吸取教训,认真学习互联网相关法律法规,并按照网站注销流程关停了网站。

违规域名被取消域名解析

2020年3月,有网民举报兰州属地内未备案非法网站。兰州市网信办高度重视,立即会同中国移动通信集团甘肃有限公司兰州分公司进行核查处理。经查,域名为tssylq.com.cn的网站为天水分公司接入,2019年6月19日因该域名在中国移动网站备案系统完成取消接入后,未对该域名解析取消操作导致。

该域名现已被中国移动甘肃分公司云能力中心取消域名解析,目前网站已无法访问,不再使用。

注销网站备案信息

2020年5月,网民举报“兰州华龙琦尧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网站跳转app涉嫌诈骗,兰州市网信办联合兰州市公安局协同开展调查。经实地走访调查,该网站备案地未发现兰州华龙琦尧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同时该网站自备案后一直未正常运营,2019年12月3日到期后也未注销备案信息。

鉴于该网站的主体内容与兰州华龙琦尧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无关联,已要求该公司注销其网站备案信息。

网络空间不是法外之地,网络已经成为人们生产生活的新空间,网络治理没有旁观者,人人都是参与者。兰州网信部门将切实履行属地管理责任,坚决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深化网络生态治理,与广大网民一道,共同呵护健康向上的网络生态,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    

来源:甘肃省网络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责编:陈诚、周婉婷)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