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博物馆参观人数稳步回升

华静

2020年06月01日09:43  来源:兰州日报
 
原标题:我市博物馆参观人数稳步回升

由于疫情的特殊情况,兰州市大部分博物馆于5月12日起陆续开馆。在充分做好防疫工作的前提下,大多数博物馆采取了基本陈列、临时展览和线上展览相结合的创新活动形式。5月31日,为了解近期兰州市博物馆的复工情况,记者采访了兰州市的部分博物馆及文化场所。

据了解,甘肃省博物馆目前开放的展馆有“丝绸之路文明”基本陈列、“甘肃彩陶”基本陈列和一楼的三个临时展厅。据省博物馆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平均每天的参观人数能达到700到800人次,本周日已经达到1700人次,开馆近20天以来,参观人数稳中有升,很多市民走进馆内有序参观,感受复工带来的文化大餐。

兰州市博物馆的常规展览是大河流韵展览,线上线下均可参观。据介绍,自5月12日开馆以来,除博物馆日当天人数暴增之外,平时的平均参观人数都是在100多到200人左右,开馆近20天以来,呈现稳步回升的态势。

金城关文化博览园负责人表示,鉴于馆内属于密闭空间,目前并未百分百放开参观流量,现阶段依然按开馆公告执行,每天每馆开放大概100人,观众参观秩序井然。

(责编:陈诚、周婉婷)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