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举办2019至2020年度“新时代甘肃好少年”事迹发布活动

2020年06月02日10:14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人民网兰州6月2日电(魏怡)6月1日下午,2019—2020年度“新时代甘肃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会在甘肃省广播电视总台演播大厅举行。经过严格推荐审核,李艳艳等40名事迹突出的青少年成为引导甘肃省广大未成年人见贤思齐、学习先进的典型,获得“新时代甘肃好少年”称号。

2019—2020年度“新时代甘肃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会现场。(甘肃电视台少儿频道供图)

“希望之春,我们新时代少年生机勃勃;成长之夏,我们新时代少年满怀热情;收获之秋,我们新时代少年成果卓著;蕴藏之冬,我们新时代少年坚毅不拔……”铿锵的朗诵,嘹亮的歌声,飞扬的舞步,激昂的旋律,回荡在甘肃广电总台演播大厅内。舞蹈《七彩童年》拉开了发布活动的帷幕。发布活动通过视频短片、故事讲述、互动访谈、现场颁奖等方式,生动展示了“新时代甘肃好少年”自立自强、孝老爱亲、积极奉献、乐于助人、勇于追梦、勤学上进等感人事迹,展现了甘肃省广大青少年蓬勃向上、争当时代新人的良好精神风貌。

活动现场为“新时代甘肃好少年”颁发奖杯。(甘肃电视台少儿频道供图)

“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活动由甘肃省委宣传部、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甘肃省教育厅、共青团甘肃省委、甘肃省妇联、甘肃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等6部门联合开展。发布会最后,40位新时代甘肃好少年登台倡议:“立志向,有梦想,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从小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努力成长为担任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责编:焦隆、周婉婷)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