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样“六一”别样情,“初小”携手送温情

——甘肃省妇联、甘肃省民委联合城关区东岗小学、兰州四十八中共同举行庆“六一”活动

2020年06月02日14:30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人民网兰州6月2日电(黄帆)6月1日,甘肃省妇联、甘肃省民委联合城关区东岗小学、兰州四十八中,开展了“城乡儿童手拉手,民族团结一家亲”为主题的图书捐赠活动,为甘肃省东乡族自治县的孩子们送去温暖,传递书香。孩子们小小的善举,为这个“六一”增添了温暖的色彩。

图书捐赠仪式现场。(甘肃省妇联供图)

活动从5月28日就拉开了帷幕。学校在各个班级群里推送了“致全体同学的一封信”,为同学们讲解此次活动的特殊意义。号召全体同学发扬团结合作、勤俭节约、勇于奉献的精神,为东乡族自治县的孩子们捐献自己喜爱的图书。在付出爱的同时,感受幸福和快乐的含义,让自己过一个有纪念意义、永久回味的图书“六一”。通过书本,打开看到外面世界的窗口。

短短的几天时间,东岗小学和兰州四十八中的同学共捐献图书近4000册,很多同学还在书的扉页上写下了自己的心愿和祝福,希望能和远方的小朋友共享节日的快乐,在书香的滋养中共同进步。有一位四年级的小朋友在日记中写道:“整理好心爱的图书,心里还是有点舍不得。但转念一想,临夏的小朋友比我更需要它们。当他们收到图书,该多么高兴啊!”学生们捐献图书的同时,东岗小学的教师也慷慨解囊,71位教师共捐出232本图书。老师们说,读过的这些经典,一定会让更多的孩子享受到阅读的快乐。

捐赠仪式现场。(甘肃省妇联供图)

在当日下午举行的捐赠仪式上,各班同学用红丝带捆扎的图书整齐地摆放在主席台。捐赠的所有图书将通过甘肃省妇联和甘肃省民委送往东乡族自治县。捐赠仪式简短而庄重,东岗小学校长魏宏舜向所有关注儿童成长的人们表示了衷心的感谢,他说:“希望通过这样一次活动,每一位同学,都能把自己的爱心播撒出去,让自己的真诚洋溢开来,努力成为懂得付出懂得回报的人。一本精美的图书,一句虔诚的话语,传递的,不仅仅是我们的节日祝福,更是我们参与脱贫攻坚战的实际行动,是我们奉献社会发展的具体表现。”

甘肃省妇联家庭和儿童工作部部长韩冰及工作部全体干部,甘肃省民委社会事业处二级调研员柏波、才让多杰参加了活动。

(责编:焦隆、周婉婷)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