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川园区提供金融支持助推企业全面复工复产

张建平

2020年06月03日11:29  来源:兰州日报
 
原标题:秦川园区“政金企”提供金融支持助推企业全面复工复产

为进一步提升企业金融服务质效,兰州新区秦川园区立足服务保障职能,创新方式方法,完善运行机制,主动对接金融保险机构,引导银行、保险等金融机构创新金融产品、优化金融服务,为企业提供精准、高效、贴心的金融支持,为园区企业全面复工复产贡献“硬核”金融力量。

针对复工复产企业可能面临的生产设备停产后重启的机械故障风险、疫情防控风险以及疫情带来的资金压力等诸多“痛点”问题,园区积极协调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兰州新区分公司推出复工复产企业疫情防控保险方案,为企业“舒难解困”,保障企业平稳有序复工复产。按照农业保险“两上两下”要求,秦川园区早行动、早谋划,积极申报计划,充分发挥引导和推动作用,组织召开“2020年农业保险工作对接会”,为农业保险工作营造良好的环境,按照“能保尽保、愿保必保”的原则,对有投保意愿贫困户的主要增收产业争取全覆盖,切实保障农民群众利益。承包范围包括:育肥猪、奶牛、高原夏菜、马铃薯、党参、设施蔬菜等,其中商品林承保756亩,承保率100%。

同时,紧盯政策谋项目助力复工复产,对已经实施的项目,进一步加大与省市、新区有关部门的对接力度,加快已明确债券项目的申报进度,确保项目能落地、见实效。对已储备的兰州新区饲草料储备加工交易中心建设项目、兰州新区秦川园区现代农业产业园基础配套项目等,按照新区重大战略及园区高质量发展要求,及时跟进,争取早开工、早投产。对正在谋划的兰州新区秦川标准化产业园项目、兰州新区秦川园区国土绿化项目等项目,做好前期准备工作,围绕本行业、本领域重点项目分析研判、认真研究,做好政策宣讲和提供对接平台,体现监管温度,提升服务质量,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强有力支持。

为助推企业复工复产,园区创新金融服务模式,深入企业了解融资需求、经营状况,研究磋商融资扶持计划,提出融资需求解决方案,组织银行、企业和农业合作社召开“政银企对接洽谈会”,将有资金需求的44户受疫情影响企业、21户农业合作社、28户小微企业及个体户按照资金需求分别推荐给新区工商银行、新区农发行等金融机构,为园区企业全面复工复产贡献“硬核”金融力量。截至目前,广通新能源与农发行对接成功,已达成4.5亿元贷款意向,康鹏威化、鑫隆泰生物、大北农等5家企业已成功融资1.69亿,化工园区三鑫石化、金好邦等21家企业协调融资11.74亿元。

(责编:陈诚、周婉婷)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