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市市场监管部门联合检查特殊食品市场

陈玮

2020年06月03日10:55  来源:兰州日报
 
原标题:省市市场监管部门联合检查特殊食品市场

6月2日,记者从兰州市市场监管局了解到,近日,甘肃省市市场监管部门组织开展联合检查,对兰州市特殊食品市场食品安全情况进行检查。

不同于普通食品,被称为特殊食品的保健食品、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针对的是特殊人群,在生产加工、销售及食用等方面有着特殊要求。在检查中,省市联合检查组首先来到城关区西关十字附近的橙橙优品便利店、宝凤食品经营店、兰大二院内部超市等店,对经营者的食品经营主体资质、经营范围、索证索票、特殊食品专区专柜设置及警示用语、食品质量和标识标签等一一查看,重点对婴幼儿配方食品、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执法人员对现场检查中发现的个别商家索证索票制度落实不到位、超范围经营特殊食品、特殊食品专区专柜摆放混乱等问题,责成商家限期进行整改和处理。

本次检查中,省市市场监管部门将着力检查七个方面:“电子一票通”是否齐全;产品标识标签是否符合法律法规相关要求;产品外包装上有无含有治疗疾病的图形和文字信息等虚假宣传行为;特殊食品的注册信息是否真实有效;普通食品是否与特殊食品混放;进口食品报关单、检验检疫证明是否齐全,与产品是否对应相符;保健食品、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警示用语是否悬挂和正确使用等。

(责编:陈诚、焦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