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石化橡胶厂提质增效打出"组合拳"

2020年06月04日15:53  
 

兰州石化橡胶厂制定提质增效一系列措施,发动全厂各单位抓好落实,从资源优化配置、产品结构调整、稳产提效、全员献“招”出点子等方面打出挖潜增效“组合拳”。1-5月份,1000多万元“真金白银”收入囊中。

抓增效项目融合推进。该厂结合装置生产实际,通过挖潜力、找增效空间等办法,从采招增效、增化增效、优化增效、降费增效等4个方面入手,在全厂征集提质增效项目达64个。同时,开展了“一员一手一点子”“建言献良策、聚智增效益”主题活动,员工贡献提质增效“金点子”140多个。橡胶厂将提质增效项目和员工“金点子”活动有机融合,对项目、“点子”进行专业审核、论证,对可实施、可见效、收益快的项目、“点子”,本着早投入、早见效的原则,加快实施进度,厂部专业科室、车间、班组联动推进。

抓厚利产品高稳生产。为了把疫情造成的影响和损失降到最低,兰州石化橡胶厂千方百计克服生产经营困难,紧盯市场,瞄准效益较好产品组织高负荷生产;合理做好资源的优化配置,将原料侧重投放到厚利产品生产上;在优化装置生产工艺、组织高负荷生产上下足功夫,生产管理做到精准、精细,丁苯、丁腈橡胶装置和苯乙烯装置始终保持了高负荷生产态势,丁腈橡胶较去年同期增产2600吨,利厚产品丁苯油胶的产量也较去年同期有较大幅度的增长。

抓勤俭节约细抠效益。兰州石化橡胶厂深入开展了“战严冬、转观念、勇担当、上台阶”主题教育活动,教育干部员工树牢过“紧日子”思想,学习、发扬勤俭办企业革命精神和精打细算的优良传统,从内部精细管理抓起,全厂深入开展降成本、降消耗、降费用活动,车间、班组算好成本账、投入产出账、物料消耗账,大力削减非生产性费用开支。(胡健、邵婧)

来源:兰州石化公司供稿

(责编:陈诚、周婉婷)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