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关键词解锁“美丽中国 生态甘肃”主题采访活动

2020年06月04日09:12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采访团在平凉市静宁县方圆工业和生活污水处理厂内进行采访。(邵兰 摄)

人民网兰州6月4日电(邵兰)6月1日,“美丽中国 生态甘肃——黄河流域生态环境污染现状调查工作全媒体主题采访活动”在甘肃兰州正式启动。

6月1日-8日,由20多家中央驻甘及省内主流媒体和新媒体记者组成的全媒体采访团先后赴兰州、白银、平凉、庆阳等地,聚焦甘肃省黄河流域生态环境及污染现状调查工作。此次主题采访活动由甘肃省生态环境厅和甘肃日报社主办,甘肃新媒体集团·每日甘肃网承办,可从“聚焦、全面、‘四力’”三个关键词解锁此次主题采访活动。

航拍平凉市泾川县泾河流域水环境综合整治项目。(张永刚 摄)

关键字一:聚焦

“黄河宁,天下平”。治理黄河,自古就是安民兴邦的大事。

主题采访活动将视角集中于“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突出“治理黄河,重在保护,要在治理”这一重点。采访团深入采访城市水源地环保、重金属污染综合整治、生活污水处理、农村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保护、流域水环境综合整治等项目和工程,总结各地在生态环境治理中的经验,展示甘肃在生态文明建设方面取得的成就。

平凉市崆峒镇甘沟采石取土点,昔日的废弃矿坑已填平,生态逐渐恢复。(邵兰 摄)

关键字二:全面

采访团将从全局角度看甘肃省生态环保工作成就与特点,从典型事例看各地生态环保工作中的亮点,用手中的镜头、文字和话筒展现陇原大地的独特风光。采访团通过专题、网络直播、短视频、H5、海报等多种报道形式,对各地生态环境治理工作进行全方位报道,并通过微博、公众号、抖音等传播平台进行广泛推送。

采访团前往平凉太统山庄了解生态恢复治理情况。(邵兰 摄)

关键字三:“四力”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新闻工作者要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迈开双脚丈量大地、写“沾泥土”“带露珠”“冒热气”的文章,才能将问题提出来,把解决办法找出来。此次主题采访活动旨在通过新闻工作者践行“四力”,用带着真情实感的“接地气”作品,真实展现甘肃在黄河流域生态环境治理中的具体情况,助力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

(责编:陈诚、周婉婷)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