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城名师走进七里河区农村学校送教送研送培

葛强

2020年06月04日14:32  来源:兰州日报
 
原标题:金城名师走进七里河区农村学校送教送研送培

近日,兰州市教育局组织9位金城名师走进七里河区阿干镇中心校和六十八中学开展送教送研送培活动。

据了解,整个送教送研送培活动分“三板块三环节”组织实施,通过“名师送教”“指导教研”“结对提升”三个板块,充分调动参训教师开展课堂研究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将“听课”变为“体验课堂”,将“评课”变为“研究课例”,真正实现优质、高效的课堂目标。推广先进的教学方法和教育理念,将“个例”变为“类型”,将“析法”变为“论理”,将“定音”变为“激思”,提升农村学校教育科研能力。

六十八中学、阿干镇中心校分别和9位金城名师工作室签订了“金城名师教育扶贫进农村学校精准帮扶”协议。以此充分发挥名师智慧,通过制定培育计划、建立联系机制、搭建成长平台等途径,拓宽农村教师专业成长通道,将“现状诊断”变为“促进发展”,将“暂时结论”变为“后续行动”,激发农村教师后续成长动力。

此次活动共计开展课前微训18场,教学观摩18节,课后研讨18场,活动聚焦课堂,“研、训、教”一体化设计,内涵丰富,形式多元。期盼随着后续学校与9个工作室一系列结对帮扶工作的开展,必将发挥优质资源辐射引领作用,借助名师团队专业力量,推广先进的教学方法和教育理念,提升农村学校教育科研能力,深入推进农村学校课堂教学改革,真正实现优质、高效的课堂教学目标,精准帮扶七里河区乡村教师业务能力提升。

 

(责编:周婉婷、焦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