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今年前4个月新增减税降费逾57亿元

2020年06月06日12:54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人民网兰州6月6日电(王文嘉)据甘肃省税务局消息,今年前4个月甘肃省累计新增减税降费57.73亿元,其中,2020年出台的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税费优惠政策新增减税降费30.06亿元,2019年年中出台政策在今年翘尾新增减税降费27.67亿元。

据介绍,今年以来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甘肃省税务系统围绕“六稳”“六保”,聚焦优惠政策落实要给力、“非接触式”办税要添力、数据服务大局要尽力、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力的“四力”要求,确保各项政策红利及时惠及广大纳税人缴费人。

据金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永前介绍,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金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享受各项税收减免1.15亿元,社保减免7900万元。该公司购进了口罩、防护服和消毒液等防疫物资生产设备共1200余万元,已全部一次性计入当期成本费用在企业所得税税前扣除,捐赠的500余万元物资也享受了税收减免政策。

疫情期间,由于各企业单位复工复产普遍延迟,售电量与同期大幅度减少,甘肃省国网电力公司电价收入下降,公司资金流转受到较大影响。“我公司自2019年起连续6个月出现了增值税期末留抵,符合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政策。税务部门在短短的5个工作日内帮助我们完成了增值税退税,使公司及时获得了3.47亿元足额退税资金,减轻了公司资金压力。”甘肃省国网电力公司财务负责人李彦峰说。

税务部门还聚焦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推出了减免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等系列举措,帮助中小企业纾困解难。张掖市大弓农化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化除草剂生产和销售的中外合资高新技术企业,因受疫情影响,产销不畅,企业资金链紧张,经营困难。一系列税费优惠政策的快速落地增强了企业复工复产的信心,该公司总经理陈宏深说:“今年前4个月,公司共享受税费减免909.46万元,其中享受优惠政策完成退税813.9万元,及时缓解了生产经营资金困难,帮助我们渡过了难关。” 

(责编:周婉婷、焦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