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建专家志愿团服务中小微企业

齐兴福

2020年06月07日08:29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甘肃组建专家志愿团服务中小微企业

为充分调动社会力量服务中小微企业,支持复工复产和推动中小微企业健康发展,日前,甘肃省工信厅会同甘肃省民政厅制定《甘肃省开展志愿服务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的实施方案》,计划在今年年底前,组建起一支熟政策、精法律、懂技术、会管理、肯奉献、乐助企的高水平专家服务队伍,为中小企业无偿提供政策、法律、金融、管理、技术、创新创业等方面的咨询服务。

据了解,全省“志愿服务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工作将依托专门机构开展,省级层面由甘肃省工信厅教育培训中心具体负责,各市州从省级以上(含省级)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中择优确定。《方案》确定,到今年年底,要基本建成以省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为载体,覆盖全省各市州的“中小企业志愿服务工作站”为支撑的全省中小企业志愿服务体系,形成一支相对稳定的专家志愿服务团,为全省中小企业提供规范高效的志愿服务。

专家志愿服务团组建中,先将甘肃省工信厅教育培训中心注册为志愿团体,然后在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甘肃志愿服务网等平台发布中小企业志愿服务项目,通过公开招募、定向邀请等方式招募志愿者。招募范围涵盖政策专家、行业发展专家、科技创新专家、法律专家、优秀企业家、企业高管、园区高级管理人员、高校及科研院所学者等。志愿专家招募工作结束后,由省工信厅教育培训中心向受聘志愿专家发放聘书,签订服务协议,受聘志愿专家按照服务协议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为方便志愿服务,各地还要建设一批志愿服务工作站,安排专人对接志愿服务工作,定期搜集中小企业志愿服务需求,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并为志愿服务提供服务场地、设备等软硬件支持。

(责编:陈诚、周婉婷)

推荐阅读